王薔

出生日期:1992年1月14日

出生地:天津

身高:1.72米

體重:60公斤市立育成高中打工

單打世界排名:112

ITF巡迴賽冠軍:10個

偶像:格拉芙

最喜歡比賽:美網

仁川亞運會女單金牌

■新華社私立達德商工打工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美網進入到第二個比賽日。在女單首輪比賽中,23歲的天津姑娘王薔以2∶0直落兩盤力克希臘選手薩卡里,順利晉級。王薔連續兩屆美網躋身第二輪,她也是打進第2輪中的唯一一位中國選手。怪不得有球迷說,王薔這下粉絲又要猛漲了。■新快報記者 王敵

王薔自曝現在還是單國立武陵高中打工

網壇歷來不缺少美少女,從辛吉斯到庫爾尼科娃、從莎拉波娃到布沙爾,我們習慣了看歐美的白富美叱吒網壇。令國人眼前一亮的中國姑娘,恐怕除了晏紫,大家能想起的就是特立獨行的李娜,……但並非所有中國姑娘都是「猛女」,王薔就是美少女一枚。有球迷甚至將她與莎娃相比。對此,王薔說:「叫我中國莎娃也好,還是別的也罷,我不在乎大家喜歡叫我什麼,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球。」

其實很多球迷早就注意到她。去年的仁川亞運會上,王薔便一舉摘得女單金牌,儘管彼時大家都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打工沉浸在李娜退役的悲傷中,但王薔的出現還是讓人眼前一亮。常年迎著日晒打球,王薔還有自然形成小麥色肌膚和緊實肌肉線條。

中國女子網球選手常常被統稱為小花,名為王薔的她自然被順理成章地喚作「小薔薇」。再者,因為和古代美女王昭君的名字——「王嬙」諧音,王薔也經常被人拿來開玩笑,甚至有球迷直接稱她為「昭君美眉」。王薔說:「我也不太清楚父母為什麼給我起這個名字,我要回去問問。」

對於感情狀況,王薔在昨日的賽后發佈會上也談到了。「現在談男朋友比較難,因為在一起的時間太少,也不會有人跟著我長期在外面跑這樣。」她說。

和很多地方隊培養的網球選手不同,王薔「從小就是自己花錢訓練」。而近年來,王薔選擇與國家隊與天津隊合作,國家隊方面負責幫王薔聘請外教,外教曾經帶出過迪米特洛夫等名將。王薔曾坦言,如果是自己聘請,絕對負擔不起這樣級別教練的費用。但國家隊並不承擔王薔到各地參賽的旅行費用,天津隊方面則以資金的方式,用於支付王薔在各地征戰的費用。這也讓王薔解決了在訓練比賽中最大兩部分的支出。而作為回報,王薔代表中國隊參加聯合會杯、衝擊奧運會的比賽;與天津隊的合同則簽到全運會,在此期間她會代表天津征戰全運會等一系列比賽。

吃著棒棒糖參加發佈會

擊敗薩卡里后,開心的王薔叼了一支棒棒糖參加賽后發佈會。含著糖果回答問題,網友大讚王薔頗具呆萌女神范兒。王薔則表示吃棒棒糖是個習慣,「甜甜嘴巴心情好,也可以補充點血糖」。

除了吃,王薔也有愛逛街購物的女人天性。今年法網時,性感的弔帶裙裝束曾引起爭議,但王薔就表態非常喜歡,「弔帶式的設計很性感啊,而且穿起來也很舒服。」法網出局后,王薔在網上曬出遊玩巴黎的照片,一身牛仔裝的她不僅秀出了她高挑的身材,也讓她顯得英氣逼人,網友回應:「最愛這種姑娘,好想領回家!」今年溫網期間,王薔還專門到倫敦街頭購物,除了買紀念品外,還買了帽子、衣服和鞋子。王薔說:「我覺得溫網的東西都很可愛,也很適合送人,這些花的都是我的『私房錢』。」

雖然已經是亞運會冠軍,但在職業網壇,王薔還是個菜鳥。王薔曾在微博上寫道:「雖然已經23了,但在WTA里卻是個小學生。我相信所有的成功都是來自一點一滴的積累,可能後面的比賽會有很多第一輪,但我不怕。我不怕輸,你們呢?」看到王薔的自勉,網友紛紛留言:「李娜也是大器晚成,加油!」

聲音

美媒《赫爾利網球》:王薔可以在美網走得更遠,她有成為中國網球新領軍人的潛質。

日媒《Livedoor》:王薔在日本的受歡迎程度,甚至要超過伊達公子(日本網球名將)了!

「現在的理想就是儘快穩定在WTA排名百位以內,就算做偶像派也要先打好球才行。」

——王薔



大仁科技大學打工
arrow
arrow

    urlhome4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